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2015年11月27日 09:07  

    为弘扬汉字文化,领略汉字精髓,加强学生的汉字识读及书写能力,11月25日,我院在一号楼报告厅一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良、团总支书记芦晓立、秘书学系主任张晓倩、秘书学系教师胡振远以及2015级辅导员张磊担任比赛评委。15级全体学生到场观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小组赛中,每组选手依次上台听写,三人得分的总和为团队最终得分,经过小组赛的紧张比拼,个人得分最高的五位选手进入个人赛。比赛过程中,五位选手面对易混、易错的汉字,表现出了良好的汉字素养、扎实的汉字基础和娴熟的书写技巧,观众们热情十足,时时响起阵阵掌声。3号和7号选手实力相当,经过加时赛的激烈角逐,3号选手杨文蕊夺得桂冠。

    张晓倩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其存在的不足之处。她说,比赛的意义不在于输赢,而是通过比赛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同学们对汉字知识的认知,激起对汉字书写的热情。

    王正良在总结中说,每一次学生活动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努力付出,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同学们认真学习。他还建议汉字听写大赛应该连年举办,让汉字之美深入人心,将中国的汉字文化发扬光大。

 

                                                      (文/张新桐 白雪)

上一条:我院第一届大学生软笔书法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挑战主持人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