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系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3年02月02日 13:39  
    安全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10月23日晚,为了增强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中文系特邀保卫处办公室主任刘学会在报告厅三做了一场安全教育报告会。中文系各班级干部代表以及各宿舍社长近三百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亚强主持。

    报告会上,刘学会结合部分高校典型事例分析了当前高校治安形势,对火灾及其预防、防盗以及防抢劫防抢夺三方面重点做了精彩的讲述。刘学会根据自己多年从事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幻灯片,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大学生防盗案件须知、女生宿舍安全须知及大学抢劫、抢夺案件的特点等问题,提出了防止不安全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的要求和应对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博得了阵阵掌声。刘学会还交给同学们《火场逃生十三诀》,并提醒同学们广大学生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各种危险境地,遇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与良好的心态,及时与保卫处联系 。
     通过这次报告,使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法制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自觉遵守院规院纪、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爱护校园,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 梁德民)
上一条:开展主题班会 共建优良学风
下一条:梦想之花在学习交流中绽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