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梦想之花在学习交流中绽放
2013年02月02日 13:38  
 
    刚刚从高中脱颖而出的09级新生可能对大学的生活、学习方式不习惯,为了拨开新生眼前的那团迷雾,引导新生步入正确的学习、生活轨道,让他们更快地熟悉专业知识、融入大学生活,努力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到真正意义上丰富多彩。在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系分会学习部的组织下,于10月20日晚、21日晚,邀请07、08级学生干部及优秀学生,分本、专两部分,采取报告会学习与进班交流两种形式在报告厅一举办了新老生的学习经验交流会,让新生与老生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倾诉。
 
    交流中,首先是07、08级学长学姐们根据他们以往的经验向新同学讲解如何才能更快的适应周围的环境,更好的分配大学的课余时间,以及他们的学习心得。他们用最真诚的语言毫无保留地告诉学弟学妹们:大一该如何度过,大学该如何走过,生活该如何独立,人格该如何树立。精辟、全面地为09级新生讲解了大学他们的大学生活及人生理论。交流会主要内容包括:专业课学习,大学个人规划,大学生个人能力培养,修养,大学生感情的正确培养,大学生课外生活等方面。
 
    在此次交流会上,新老同学亲如一家,在问答交谈中,大家有说有笑,09级新同学们认真虚心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传授,争取在大家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长学姐们不乏幽默、亲切,真正做到和新生零距离接触。同时,大家都踊跃提问、互动融洽。
 
    这次新老生学习交流会,不仅拓宽了他们知识面、增加了对大学生活的了解,而且对他们如何规划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使他们都信心满满的迎接大学的奋斗之途。
           (学生记者 梁德民)
上一条:我系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系积极参加我院2009年男子篮球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