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系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主题班会
2013年01月31日 16:09  
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语言文字训练,培养学生使用普通话的能力,提高我系学生普通水平, 11 1 日,我系开展了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主题班会。
系团总支书记助理黄璜带领系分会学生干部到各班检查主题班会的具体情况,并针对各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各班推广普通话的形式多样,语教 1101 班班干部向全班同学宣读了“树立规范用语、用字意识,正确使用祖国语言文字,不断加强和提高自己的语言文字素养”倡议书。汉语 1102 班学生为推广普通话庄严宣誓: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自己,帮助他人,营造和谐氛围,积极服务社会,让普通话成为沟通的桥梁。此外,其它各班的诗朗诵、读绕口令、演口技、现场书法展示、普通话纠错等活动无不展示了同学们对“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活动的坚定信念。
班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普通话的初步认识,阐述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会后,来自重庆文秘教育班的蔡娇同学说:主题班会的召开使我对“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抓住各种机会 练好普通话,写好中国字。
(学生记者 / 郭晓格 朱自立)
上一条:中文系“党旗映团徽 献礼党代会”活动月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文系“党旗映团徽,献礼党代会”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