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中文系“党旗映团徽 献礼党代会”活动月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2013年01月31日 16:10  

中文系“党旗映团徽 献礼党代会”活动月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中文系组织各班召开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

中文系 “党旗映团徽 献礼党代会”活动月拉开帷幕并成功举办首场活动。11月2日下午,中文系组织2011级各班召开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张彦民等深入班级,了解各班班会开展情况,并与广大师生亲切交流。

 

中文系党总支张彦民以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结合当下国际文化产业发展局势,全面细致地分析了我国文化产业现状。他强调了文化产业对于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发展的作用,以及传统精髓文化对提高一个民族凝聚力的重大意义。他还结合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文系专业特点展望了中文系学生在未来从事文化产业中的发展前景,号召学生抓好当前的成长成才要务,在全系范围内积极营造团结奋进、弘扬正气的和谐氛围,争做“和谐、儒雅、自强、卓越”的商洛学院中文人。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2011级3班学生王文博开完班会后感慨,中国作为文化资源大国,从文化经济政策到文化产业再到文化生产力的过渡,逐步向文化强国迈进,作为大学生我们为伟大祖国的成就而自豪。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积极学习领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付诸于实际的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2011级3班学生李静说,当今世界是以经济和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要谋求我国的发展必须大力提高文化软实力。我们应该积极性应党和国家号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为我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文系汉语言文学2011级2班学生贺亭亭说,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觉得文化对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非常重要。作为大学生,对于我们现在来说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有真才实干的人。

中文系团总支书记李斌、黄璜等也陪同进班并与广大学生交流。

据了解,本次主题班会是中文系“党旗映团徽献礼党代会”活动月的首场活动。活动月中,将通过抓学风、学《决定》、办活动、谈感想、促交流等多个环节开展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迎接我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中文系团员青年责任意识与爱党爱国情怀,牢记党的嘱托和团的宗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将全体共青团员的心凝聚到我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上,并在全系范围内树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营造团结奋进、弘扬正气的和谐氛围。

(学生记者 王帅)

上一条:关爱特殊群体 我们正在行动
下一条:我系开展“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