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席忍学副教授解读“消费时代的文学真实观”
2013年01月21日 14:22  
    11月26日晚,中文系副教授席忍学做客“中文系学术研究‘信息窗’系列”讲坛,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消费时代的文学真实观》。报告会由中文系副主任、副教授杨军主持。
    在报告中,席老师博采众长,立足于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进入消费社会这个大背景下,指出在市场经济形成和发展的大背景下,追求休闲、娱乐成为当今时代大众的主流意识形态;作家们敏锐的捕捉到读者审美趣味的变化,开始有意识的转变文学叙述的策略,使得后新时期的中国文学总体呈现出原生态真实写作的特征。同时,他还特别强调这种原生态的真实观具有很浓厚的民间色彩,它不同于传统现实主义的宏大叙事、强调本质真实,而是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底层的生存状态,强调生活真实,与当下政府以人为本、注重和谐与民生的执政理念不谋而合;并就“消费时代的文学真实观”进行了客观的评价。
    最后,杨军副教授对报告作了简短的点评,并借此之际,鼓励学生们在打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从兴趣点入手、着眼于小问题的解决,逐步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为将来的考研和就业做好准备。
此次报告会是中文系学术研究“信息窗”系列活动的第32场讲座,也是本学期中文系组织的最后一场师生学术活动。
上一条:你准备好了吗?——记中文系09届实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系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诗歌朗诵赛经典为伴 魅力无限——我系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诗歌朗诵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