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你准备好了吗?——记中文系09届实习经验交流会
2013年01月21日 14:23  
    于11月30日晚7时30分在报告厅2,我院中文系举行了09届实习经验交流会。由中文系副主任杨军老师主持会议。到会的有系党总支书记张老师,带队实习老师马老师,09届毕业班辅导员刘亚静,实习代表赵鹏莉、郭琴、董维娜、刘侃等及全体下届毕业生。
    首先由带队实习教师马应群老师作实习总结,马老师总结了实习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提出了实习期间的“三个明白”:明白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崇高与平凡的关系,学习与技能的统一;提出了四个任务与六条建议,希望同学们培养技能,加强学习,珍惜时间为就业作好充分的准备。马老师的发言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使同学们倍受鼓舞。
    接着依次由张程、郭琴、麻欢欢、刘侃等几位同学谈论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感受、经验、收获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特别是郭琴同学的体会让在场的很多同学都为之感动。他们提出了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建议,为在场同学传授了经验。最后由杨老师做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交流会,聆听了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我们深有感触。知道了教师应具备哪些素养和技能,同时对自己能否成为一名优秀人民教师,成为一名深受爱戴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示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的人民教师——你准备好了吗?这次活动由鲜活的事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师技能课,它的影响还将继续深入下去。
 
 
                                                          2008-11-30
上一条:喜报喜报
下一条:席忍学副教授解读“消费时代的文学真实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