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我系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2013年01月30日 16:20  
    为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方法和管理水平,2009920日晚,我系在报告厅一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会,我系系主任黄元英、党总支书记张彦民、党总支副书记张亚强、副主任刘勇、团总支书记李斌出席会议,黄元英主任、张彦民书记对学生干部做了培训报告,我系全体学生干部接受了培训。会议由副主任刘勇老师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党总支副书记张亚强宣读了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分会、“学生技能中心”新一届学生干部的任命书,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系主任黄元英老师在向新一届学生干部祝贺的同时向大家介绍了举行此次会议的背景及其必要性,然后,他强调学生干部应具备两个方面的素质,一是要有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黄主任首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文系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些成果。并为在场师生深入诠释了我系“和谐、儒雅、自强”的文化精神以及“高在素养、强在技能、赢在特色”的培养目标。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把这些精神与目标作为工作的方向,并将其渗透到工作中,贯彻到学生中间去。二是强调了做学生干部应懂得做干部的“规矩”和干工作的“智慧”。他要求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锻炼的机会,工作中要有大气魄、大智慧,真正的学会学习、工作与做人,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张彦民书记首先对上一届的学生干部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以及对新当选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希望。他说,学生干部作为作为系、班管理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在管理中,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必须具备“对同学真忠、对同学真亲、对自己要真严、对违规违纪行为要真管、对工作要真干”的“五德”要求,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以实际行动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张书记对学生干部们也寄予厚望,他希望学生干部们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不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与我系师生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将我系的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的各项目标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迈进。
    最后刘勇主任对会议作了总结,认为这次会议是我系对新选拔的学生干部一次系统的培训和教育,在学生干部队伍中起到统一思想、明确职责的作用,希望中文系的全体学生干部牢记黄主任及张书记的要求,准确领会、认真思考。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以此次干部培训会为契机,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使中文系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生记者 梁德民)
上一条:我系举办第二届“腿绑腿,心连心”游戏竞技活动
下一条:探望新生 温暖关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