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中文系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2013年01月30日 16:07  
各班团支部
    为贯彻落实院团委在团员青年中持续,深入开展“继续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精神,提高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实效性,经系团总支研究决定对本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的意义:
    解放思想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在我们实现新目标的道路上,解放思想是不可缺少的理论武装。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
二、活动的指导思想:
    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促进中文系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解放思想,从实际出发,锐意创新,贴近实际。
三、基本原则: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干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以及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养成大学生勤于学习、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治学风尚。
四、目标要求:
    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增强团员青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协调发展。引导学生勤学、爱学、善学,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技能。
五、活动的具体安排:
1 、10月中旬——10月下旬     系团总支认真组织策划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和要求,确定讨论的主题和活动内容。
2 、11月3日——11月7日     召开解放思想讨论学习动员大会,以学生干部、团干部、学生党员为主,通过本次大会引导团学干部充分认识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部署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各班团支部于11月5日以前向团总支提交班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策划书,依据策划有步骤的搞好宣传,做好工作。
3 、11月10日——11月14日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解放思想、提高自身素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组织青年团员学习解放思想的精神内涵,引导学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
4 、11月17日——11月19日      开展解放思想理论理论学习知识讲座,以各团支部为工作开展为主体,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达到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协调发展的目的。
5 、11月18日——11月21日      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校规、校纪演讲赛,以培养广大青年优良生活习惯,提高大学生素质为主题,通过演讲赛,提高广大团员对解放思想的学习认识。从我做起,从实际出发,促使我院校纪校风改善。
6 、11月24日——11月26日      以班级为单位在本班开展解放思想历史渊源答辩竞赛,通过学生的互动了解解放思想的历史渊源,深刻的体会学习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7 、11月26日—— 12月2日       制作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的专题宣传栏。由团总支宣传部具体负责,在各班组织布置解放思想学习心得征文活动,通过评选,将优秀学习团支部的讨论成果、团员个人的优秀学习心得刊登出来。
9 、12月3日——12月5日         由团总支通过调研检查各团支部学习活动情况,经过讨论交流针对各团支部实际,加强学习,以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自身综合高素质和技能。
10 、12月8日——12月12日       对大讨论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评选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优秀团支部,系团总支根据活动期间对各团支部的考勤及调研结果,评选出优秀团支部。
六、具体要求:
    中文系各班团支部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重大意义,切实作好本班学习活动的策划、实施,把本次活动与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和大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结合起来,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上真正受到教育,认识上真正得到提高,行动上见到成效。
    活动期间会定期对各班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级给予表彰奖励,对在活动中不能完成学习任务的班级予以批评。
 
 
                                                              中文系团总支
                                                             2008年10月20日
上一条:中文系成功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学习校纪校规”演讲赛
下一条:中文系举办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