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
2014年12月04日 20:46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师生养成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12月1日晚,我院在报告厅三举办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良、王天时教授、中文系主任席忍学、秘书学系主任张晓倩等领导老师担任比赛评委老师。我院14级学生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组24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采取多轮淘汰制,赛题所选的汉字选材广泛,兼收了一些其他常用字、易错字和少量生僻字。比赛在友好激烈的氛围中进行,选手们态度端正,严守规则,他们认真听题,规范书写,达到了很高的准确率,部分优秀选手基本未出现错误。选手们沉着镇定、轻松自信地正确书写出较难和迷惑性较大的字词,表现出良好的汉字素养,博得师生们阵阵热烈赞赏的掌声。经过激烈的比赛结束,最终来自第八组王楠、孙其容、何延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其中孙其荣同学获得“汉字听写大赛优秀个人”誉称号。

据悉,赛前,我院各系均开展了多样的汉字听写选拔活动,经过初赛复赛的活动开展,有力地传递了正确认读、书写和使用汉字的理念,对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图新闻与宣传部)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外语才艺大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