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2014年师生见面暨学风建设大会
2014年09月30日 15:08  

    9月18日,我院举行2014年师生见面暨学风建设大会。院长黄元英,副院长杨军、马英群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和2014级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良主持。

    黄元英对来自全国十二省市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取得的成绩等几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为新生阐释了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和谐,儒雅,自强,卓越”的文化精神。他指出“和谐”是哲学基础,全体师生应和谐发展,实现身心和谐、人际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儒雅”是书卷气质、理性思维和雅态的风度气质,也是全体师生的文化色彩;“自强”是能吃苦、能合作的前进动力,是自强不息的信念与能力;“卓越”是境界追求,也是文传院师生的文化自信。

    黄元英向2014级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方向、坚定态度,这是学风建设的前提;二要严于律己、遵规守纪,这是学风建设的保证;三要遵循规律、有效学习,这是学风建设的核心;四要提高综合素质,这是检验学风建设的标准。他希望全体14级新生能够提高自己独立生活、为人处世的能力,规划好4年大学生活,踏实利用每一天,励志勤学,锐意进取,争取做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良作在讲话中用“担当”、“梦想”与“幸福”这六个字表达出对2014级新生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有担当,培养自身的责任感;要有梦想,树立志向,确立航标,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做一个善于发现美好与幸福的人。

    我院2012级学生、校学生会主席董宸军作为在校生代表从大学里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生活为新生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2014级新生代表蔡缘代表全体新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未来4年大学生活的美好期盼与向往。

    大会还为14级新生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迎新文艺演出,秘书学系的同学表演的《礼仪操》充分展示出秘书人员的礼仪风采,舞蹈《我强我愿》活力四射,体现出我校学子青春朝气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五位外教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向新生表示欢迎。

                                           (文/杨天乐 吴晗)

 

上一条:校保卫处处长王国民应邀为我院学生作安全教育报告
下一条:我院2014级新生报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