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系学生会组织召开“中文系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3年02月02日 13:35  
    为了进一步配合我系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促进10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由中文系学生分会学习部主办的“中文系学习经验交流会”于11月7日晚在报告厅一举行。系分会主席万磊、副主席张燕、郑训文及各部部长列席,会议由学习部部长曹生江主持。

    针对10级新生入学以来感到大学生活规划茫然、学习方法不适应、生活不习惯、日常工作存在困难等实际问题,我系学生会及时收集整理了相关信息,并决定由学习部负责组织召开交流会,为我系10级新生做好服务。
    7日19点30分,交流会在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一隆重召开。学习部部长曹生江首先向大会介绍到场的学生会干部、阐明了交流会的背景、目的。交流会首先由系分会主席万磊向大家全面介绍大学生活和人生规划。万磊从职业目标、人生价值的角度启发大家要对大学生活有宏观的规划,进而根据实际有所侧重的展开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要让大学生活过得精彩、有意义,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部分。接着由学习部部长王红利向大家介绍自己学习和生活的体会。王红利从文学谈起、情真意切,提醒大家要正视大学恋爱问题,要注重处理好学习和恋爱的关系。而后由中文系学生技能训练中心新闻与宣传部部长吴童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吴童跟据院党委副书记左晓民教授提出的“定向、定计、定意”的观点展开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好详细、合理的学习计划,鼓励大家持之以恒,注重日积月累。最后由系分会宣传部部长、学生技能训练中心就业与求职部部长王帅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体会。王帅以邓小平同志提出的“干部队伍要革命化、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为大背景并结合当今时代向大家阐明了对学生干部的总体要求。指出了学生干部就是职位、职权、职责的三位一体。他以我系黄元英主任“学生干部要为大家服务,但服务也要服务的有水平”的讲话指出:学生干部在做好自身的同时更要发挥出领导和管理才能带领全体同学进步。各位09级学生干部的精彩发言引发了大家的强烈认同、博得了阵阵掌声。随后,09级学生干部还与大家进行了自由问答交流,为大家耐心、细致的讲解分析。
同学们认真地听学长、学姐讲授经验
    中文系学生分会主席万磊正在给大家讲解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及时的解决了我系10级新生的实际问题,同时也加深了09级和10级同学间的友谊、加深了系学生干部和同学间的良好关系,对我系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对我系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文/王 帅  图/张 燕)
上一条:我系积极参加我院2009年男子篮球赛
下一条:中文系足球队在院足球赛中首战获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