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王彬彬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3年11月24日 16:04  

应人文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著名文学史家王彬彬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11月24日上午8:30,王彬彬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人文学院院长张文诺教授主持报告会,并对报告会进行了精彩点评。王彬彬教授作了题为《鲁迅的月夜话语》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王教授从独特视角分析了鲁迅日记中对月亮的书写与呈现。他通过对鲁迅与月亮的关系的研究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崭新的鲁迅形象,并由此探讨了鲁迅小说的审美特征。王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学识渊博而又激情澎湃,受到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

会后,王彬彬教授与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在206会议室就科研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讨论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马英群副教授主持。会上,王教授谈了自己的治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验,对各位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王教授的这次学术活动,开拓了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对于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的借鉴与指导意义。

(文/杨晓玲 图/黄章林 编辑/杨晓玲 审核//张文诺)

上一条:我院英语系学生在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南京晓庄学院文学院张谦芬一行来人文学院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