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集体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榜样的力量”优秀毕业生宣讲会
2018-06-25 13:17  

6月20日晚上,由我院党总支举办的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的优秀毕业生宣讲会在一号教学楼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宣讲会邀请校科技处副处长钟思远、校学生处副处长王攀、我院党总支书记赵正鑫、副院长张文诺、副院长任桂婷、秘书学系张建会、学工办主任刘丽娜、团总支书记张善红、辅导员王宝堂、周瑶、柯曾波以及八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我院部分学生听取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八位毕业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讲话。秘书学14级学生马利娜讲到,是党总支让她从入学时的懵懂到了成熟,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得以成功;英语14级学生张文茜说,四年生活不是懵懂度过,要有计划,不仅如此还要发展自己的爱好做到自由和独立,也要去做以前不想做的事;秘书学14级学生刘尚灵以“什么是优秀大学生”开头,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做与自己目标有关的事;汉语言文学14级学生常坤说他很喜欢的一句话是“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告诉我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提高能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英语14级学生陈佳育说到,脚踏实地才是成功的唯一途径,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好规划,要有毅力和耐心;汉语言14级学生马聪丹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在校经历,提到在校是学习和能力锻炼并重;英语14级学生陈浩说到他每一年的规划,从积累经验到锻炼能力再到去实习支教,这都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中文系11级学生王云鹏则作了题为“我的求学之路与古典文献的不解之缘”的报告,报告以送给我院的一首优美的诗开头,用着幽默风趣、朴实易懂的语言,讲到了自己的艰苦朴素的生活环境、朴实的求学之心、向着目标奋斗的毅力、考研的感想“大学四年不长不短,但足够改变自己”、求学路上的失败的坚强是因为梦想,他也告诉我们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不同的信念,只要信念不到,我们就不会被击倒。

不论是11级毕业生还是14级毕业生都对曾经培育过他们的学院表达感谢和美好的祝福,也为学弟学妹们送去了真心祝福。

发言完毕,观众提问环节也是十分精彩,有有想要答疑解惑的,有讲故事的,有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互动环节结束后,张文诺副院长为8位毕业生送去了纪念品——《枢纽》,并合影留念。

随后,主持人宣读了2018年“七一”前表彰名单。

最后,我院副院长张文诺发表了讲话,表示8位毕业生都是我院的榜样,是学习的标杆,同时也表示,期望每一个人都能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两个小时的时间,八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的传经送宝让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既有效发挥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的榜样示范作用,又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掌握了就业诀窍。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