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我院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2015年11月27日 14:33  

    11 月 26日,我院在2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 2015 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全体班主任老师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良主持。

    会上,王正良书记对各班主任的工作总结及学生工作日志情况进行了简单的说明,并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方法和要求。随后,杨莉、张文诺、刘锋、田亚亚、王维雅、李亚红、李欢、唐晓琴、王欣欣、程华等十位老师分别从民主化管理、感恩教育、班级体凝聚力和身教胜于言教等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在管理育人方面的经验,讲述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内心真实的感受表达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强烈的事业心和美好的职业理想。老师们对以往成功做法的总结,既有推广价值,又有可操作性,对推动我院班主任工作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正良对十位班主任的发言和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班主任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 “严”,严师出高徒,严抓学风;二是要“爱”,要获得学生的爱戴,就要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三是 “敬”,尊敬学生,学生才会尊敬你;四是“导”,疏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不顺心,引导学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五是“帮”,要经常与辅导员交流沟通,了解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帮助学生渡过难关。他还要求班主任们以“规范”、“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的工作方法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推动班主任工作向更好方向发展。

                                                       (文/张新桐 白雪)

上一条:我院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