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新年第一天,用爱托举新希望
2015年01月12日 21:33  

 ——汉语1201班学生为患病同学集体捐出助学金

    2015年新年第一天,我院汉语1201 班学生自发组织到他们的同学、我院患病学生王燚家中探望,将全班13名同学1.7万元助学金作为新年的特殊礼物送到了王燚母亲的手中。

    王燚是汉语1201班班长,品学兼优,2014年7月被查出患有慢性肾衰竭,巨额的治疗费用对他原本清贫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得知王燚同学的病情后,辅导员老师立即召集全体班委和党员开会,成立了筹款小组,我院党政领导带头捐款。募捐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响应,短短4天捐款达到5万元。7月10日,我院党政领导亲自带队将第一批捐助的5万余元善款送到他病床前,暂时解决了王燚同学住院费不足的问题。收到大家的爱心后,王燚同学及家长向一直关心、支持他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按照王燚目前的病情,医院现阶段采用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每周需要透析三次,每次透析就要几千元的费用。化疗和手术几乎花光家里的所有积蓄,王燚同学的父亲因为一次严重的工伤,现在仍在接受治疗,家庭经济不堪重负。最近,从医院传来好消息,王燚和他父亲的肾脏配型成功,下一步就可以进行移植手术,但高昂的手术费用再一次让这个家庭望而却步。得知这个消息,王燚班上的同学都很焦急,他们一致决定把全班1.7万元助学金捐出来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他们的班长做“救命钱”。

团结友爱的汉语1201班全家福 (后排右一为患病前的王燚)

   

    奖助金捐助学生代表与王燚在一起(后排右一为生病中的王燚)

 

    2015年元旦,几名学生代表带着全班同学沉甸甸的问候和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前往镇安,看望刚从医院透析回来的王燚。见到分别许久的同学,大家都很开心,也很感动,王燚憔悴的脸颊上也泛起了许久不见的灿烂笑容。王燚的母亲拿出准备许久的鞋垫和棉袜,希望通过大家送给一直关心和帮助王燚的好心人。陪王燚吃过晚饭后,同学们悄悄把捐款交到王燚母亲手中,拿着全班同学滚烫的爱心,这位坚强的母亲靠在同学们肩头哭了许久... ...是啊,我们知道,这两次6.7万元的善款,是全校师生爱心和信心的汇聚,是“命悬于一线”的雪中送炭,更是鼓励王燚全家渡过难关的精神支撑。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永远在一起”是他们不变的信念和追求。难能可贵的是,这次捐出助学金的同学,很多都是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生,而从王燚同学患病的那一刻起,爱的接力就一直在延续,全班同学都以各种形式去帮助这位曾和他们并肩奋斗的好班长、好同学。他们是一群善良友爱的青年学子,用自己赤诚的真心,不断传递着青春正能量,再一次托举起生命的新希望。

                                         (图/文  刘丽娜  李  欣)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5届专升本动员大会
下一条:文传学院2014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