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集体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的集体>>学院简介>>正文
 
学院简介
2022-05-31 11:27  

人文学院下设中文系、英语系、秘书学系、历史系、新闻传播系5个教学机构和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英语基础教育研究所2个研究机构,贾平凹先生亲自兼任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主任,11位博士倾心研究商洛地方文化。著名作家陈敏入选“陕西省文学艺术创作百人计划”,作品荣获全国小小说“金麻雀奖”。人文学院现有汉语言文学、英语、秘书学、历史学、网络与新媒体5个本科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于2017年被评为陕西省首批“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2013年陕西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英语、秘书学专业获批商洛学院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汉语言文学专业高素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获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立项,秘书学专业应用性秘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获批2015年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立项。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858人。升本以来,向社会输送4000余名本科人才。

目前,学院共有专职教师90余人,外籍专家1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师德标兵”1名、全国著名作家1名,省级“优秀青年教师”1名、省级优秀人才称号一人,校级学科带头人2名、校级教学名师4名,中青年学术骨干5名,青年骨干教师6名,陕西省校本研修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辅导员”、陕西省“优秀外国专家”各1名。近年来先后承办了第二届贾平凹与中国当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李育善《走过丹江》学术研讨会,“陈彦文学创作全国学术研讨会高端论坛”,长期聘请全国贾平凹研究专家韩鲁华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有力推动了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在科研方面,近三年我院获国际社科基金3项(赵卓煜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李小奇获批国家后期资助一般项目1项,薛璞喆获批国家社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冯丽君获教育部社科项目1项,任桂婷获批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1项),获批省社科项目5项,获“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3项,“陕西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发表C刊14余篇,人大复印资料3篇。在教学方面,2020年任桂婷获得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为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后;2021年任桂婷的《英语语音与交流》获批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程华的《校本课程“细读贾平凹”混合式教学的改革与实践》成功入选陕西高校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优秀案例。

学院牢记“博闻强志,正道直行”校训,秉承“和谐,儒雅,自强,卓越”文化精神,坚持“修身为先,能力本位,实践育人”教育理念,着力培养“有品行,会学习,善应用”的高素养应用型人才。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充分发挥中文、英语、历史学学科融合的优势,以皲手茧足的决心和踏石留痕的作风,努力实现鲜明特色、社会赞誉的专业建设目标。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