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我们》电子报刊>>正文
 
为你
2013-01-28 11:42  
清晨,我步履蹒跚地走在云雾弥漫的山道上,不为踏露观日,只为追寻你缥缈的芳踪。
日暮,我衣袂飘飞的地站在狂风乱舞的绝顶处,不为遍览他山,只为看清你妩媚的娇影。
深夜,我辗转反侧地触摸着清辉如许的月光,不为怀乡思亲,只为分担你瑶宫中的寒苦。
那一日,我独上西楼,引清筝向明月,绝弦只为你。
百花丛中,我醉意朦胧的邀月共饮,不为吟诗,只为轻解你难言的心事。
万木林间,我轻喜微狂的攀高援低,不为寻趣,只为捕捉你惊鸿的一瞥。
寂寂陋室,我一如既往地紧掩窗扉,不为清净,只为消融你帘卷西风的清瘦。
茫茫雪天,我泪眼迷离地久坐呆立,不为赏景,只为结晶你悲凉的泪滴。
那一年,我凭栏而立,过尽千帆皆不看,沉舟只为你。
年少,我轻骑竹马遍观沧海,不以为水,只为镂刻你青梅般神秀的眼眉。
而立,我隐居山前露出星归,不以为苦,只为给予你桃源般绝尘的家园。
迟暮,我独立断桥轻拾朝花,不以为悲,只为点缀你流霞般绚丽的美梦。
那一世,我只为你采莲江中,渔舟唱晚。
可心爱的你啊!又在为谁细数流年,痴舞芳华?
作者简介:
熊鑫鑫,男,10级汉语言文学2班班长。爱好广泛,兴趣多样。分别在十月文化艺术节获得现场书法大赛软笔类二等奖,粉笔一等奖;“友谊杯”棋类大赛五子棋、象棋一等奖。红五月现场书法大赛软笔一等奖、硬笔三等奖;“突发棋想”棋类大赛象棋、五子棋一等奖,围棋二等奖。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