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传承文化之美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1日 17:4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人文学院领航青年宣讲团联合秦岭博物馆积极举办传承文化之美系列活动。

2024年3月,宣讲团前往商洛市博物馆开展为期两周的博物馆讲解员培训。博物馆讲解员对志愿者的肢体语言、面部神态、语气语速、知识储备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志愿者认真学习文物背后的商洛故事、历史渊源和讲解技巧,通过面对面接触,培养学生的沟通讲解能力和文化素养,增强文化传承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4月10日,宣讲团在北新街校区玉兰广场举办“寻找非遗传承人”活动。挖掘传统之美,传承非遗精髓。该活动分为剪纸体验区、扭扭棒体验区、书法体验书和粘土体验区四大主题体验版块,每个版块均有数名专业特长爱好者现场教学。广大青年学子兴致高昂,纷纷前来参与,跟随专业特长爱好者的讲解示范,体验剪纸之生动、书法之典雅、手工艺品之精美。

通过开展传承文化之美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传承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创新与发展,为传统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创意。下一步,人文学院领航青年宣讲团将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有文化、有内涵的活动,携手共探非遗之美,传承文化之魂!

(文/李萍 图/王秀文、李彤彤 编辑/梁宇婧 审核/王刚、杜明生)

上一条: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以文化之力,作答何以中国”主题学习交流会活动
下一条: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咏叹红色经典,激昂时代之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