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收心聚力 扬帆起航”——人文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4年02月27日 12:45  

为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强化自我管理,调整学习生活状态,2024年2月25日晚,人文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收心聚力扬帆起航”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首先对“收心归位”提出了明确要求,期望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学习与作息习惯,以崭新风貌迎接新学期。同时,围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深入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防护及财产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始终将“安全”铭记在心;其次,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各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要求和相关指标,提高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知晓率。同时,进一步严肃班风班纪,加强学风建设,严肃上课及晚自习纪律,以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

本次“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多角度,多层次的从“思政教育、安全教育、学业学习、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帮助同学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重视学业学习,明确未来职业规划,保持健康心理,以奋斗姿态开启精彩新学期,激励全体学生立足新起点,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鼓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书写新时代崭新华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创佳绩。

(文/王刚、景宇 图/李丹阳 编辑/梁宇婧 审核/杜明生)

上一条:我院举行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升旗仪式
下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商洛学院2023年拔河比赛三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