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2016年06月21日 18:34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中文系师范类学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加强实践教学,落实应用性人才培养目标。6月17日,我院在报告厅三举办了学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文系主任席忍学教授和杜薇、王三敏、柴鲜、弋朝乐、赵萍君、郑传锐、杨晓照、闵秋洁出席并担任大赛评委。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案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现场教学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借助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为大家展示了优美的语文教学艺术。雷淼的《秋天的怀念》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参与课堂讨论,落落大方的教学姿态,严谨缜密的教学语言极大地调动了听课者的兴趣;杨萍的《乡愁》则是通过多媒体教学和传统板书设计完美结合,将游子思乡之感发挥的淋漓尽致,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汪轩的《在山的那边》以朗诵视频导入,以生动形象、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灵活的教学方法引领学生走进山的那边,启发学生对梦想的追求,活跃的课堂氛围把大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地角逐,雷淼夺得桂冠。随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做了细致点评。

    席忍学教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比赛是对我院学生教学技能的一次实战性检验,大家出色的表现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采和综合能力,希望大家不懈努力,勤学善问,不断增强自身各方面素质,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文/白  雪  图/张梦瑶)

上一条:我院举办“以文会友,诗意文传”中秋诗词吟诵会
下一条:我院在2016年“七人制”足球赛中获得季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