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关注特殊群体 我们在行动
2013年02月02日 15:14  
    关注弱势群体,唤起人间真情。11月14日晚,由商洛学院团委主办、中文系团总支承办、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协办的“青春年轮”乐队爱心演唱会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龙永贤、党委书记龙正治,商洛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张彦民、副主任刘勇、办公室主任陈炜等老师以及特殊教育学校、中文系其他师生观看了演出。
    中文系“青春年轮”乐队成立于2009年,是中文系学生分会文艺部下属的学生组织,以民谣吉它演奏为主,意在活跃大学生活,为更多热爱音乐的学生提供锻炼舞台。现有架子鼓手、贝司手、重音吉它手、主唱等10余人。本次演唱会是继10月3日我系师生到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聋哑儿童后的又一次相约。
    据了解,“青春年轮”乐队共准备了《执着》、《天使》、《爱》等16支歌曲。演唱会上,乐队充满活力的演奏、动情的演唱不时迎来台下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演唱过程中,《关注特殊群体,我们在行动》动感影集的放映,重现了了10月3日“特教”小学之旅,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度过的短暂而温馨的时刻。中文系“学生技能中心”普通话与演讲部部长张月琪在演讲——《关注特殊群体,我们在行动》中深情的呼吁: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最后她与台下观众的用手语向在场的“特教”小朋友表达了“我爱你们”。
   “特教”的师生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丑小鸭》,优美的舞姿与音乐节奏的完美结合向所有人宣告:他们也是美丽的白天鹅。哑剧《寻子路》,经过艰难寻找,母子相逢时迸发出的一声“妈妈”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
    演唱会结束后,张彦民说:此次演唱会的举办有助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更多的人加入到关注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送温暖、献爱心。青春年轮乐队成员袁美娟激动地说:他们虽然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我的歌唱是发自内心的,是诚挚的。我们的音乐团队会一直默默地给他们加油,为他们祝福。                (文/郭晓格 李静  图/ 张隆康
上一条:我系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中文系第一届“新启点”杯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