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集体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关爱特殊群体 我们正在行动
2013-02-02 15:05  

        113日,我系团总支带领系学生分会及中文系学生团支部在我系辅导员黄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残疾学生。

秋雨簌簌,情谊厚重。下午两点左右,中文系一行统一着装,乘坐公交车,来到特殊教育学校。在特殊教育学校杨春老师的指引下,进入校区。我系学生会事先了解到近日由于特教教师外出学习,学生暂时缺乏老师上课,因此我系决定由系学生会成员在周三周四中午陪小朋友们上兴趣活动课。根据我系学生会各部及十大技能中心的特色,系团总支进行合理分工,将志愿者分为手工组、文艺组、书法与绘画等六个活动小组,志愿者们在学生会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展开工作,进入不同的兴趣活动室与小朋友们展开互动交流。

在舞蹈室里,我系十大技能中心——体育与健美部、舞蹈与表演部的王慧、师小娜、李楠等同学给小朋友们表演了健美操、排舞等舞蹈。舞蹈小组的小朋友们为志愿者们表演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课本剧《丑小鸭》,在热烈的掌声中,雷瑞欣小朋友为到场师生表演了张扬活力与激情的现代舞《Nobody》。

书法与绘画组的志愿者们或手拿毛笔或手握彩笔,与小朋友们在洁白的纸上书写、绘画;或歪扭或工整的字体在志愿者大朋友与小朋友的笑脸中就是世间最美丽的文字;一幅幅或可爱或纯真的动漫画作、风景画在大手与小手的共同描绘下就是人间最美的画作。

教室的窗外秋雨连绵,教室里却暖意浓浓。志愿者小组与兴趣小组的小朋友们跳舞、画画、绣十字绣、制作手工艺品……玩的不亦乐乎。这种场面似乎让人忘记这是一群智力与体格健全的大学生和一群残障儿童在一起进行娱乐活动。在九年级的教室里,记者从一位正在给学生辅导文化作业的张老师处了解到:她来到这里已经三年了,一开始,和孩子们交流有很大的困难,但在随后的生活与学习中,和学生们的交流已经基本不存在障碍了。她对在场的大学生说:从事特殊教育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基础知识,更需要的是持久的耐心和永恒的爱心,为在场的志愿者们上了简短的一节“爱”的课程。

    快乐的时间总是匆匆而过,转眼间三个多小时过去了,志愿者们与特殊学校的师生们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中离开特殊学校。

这是我系第二次到商洛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献爱心、关注特殊群体活动。据悉:1114日,特教师生将应我系“青春年轮乐队”的邀请,赴我院为我院师生表演节目,以此回应我系关爱特殊群体活动并表达谢意。

(学生记者/郭晓格 朱自立)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