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我系践行“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西沟小学捐助活动成功举办
2013年02月02日 14:15  
    6月1日早上,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院50余名师生冒着倾盆大雨,带着无限的关爱,踏着泥泞的山路,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西沟小学,举行了由团市委、院团委、学生处与我系共同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共筑希望之路”和“感恩于心,回报于行”为主题的爱心捐助活动,为那里的师生送去了物质与精神上的温暖。院团委副书记蒋正治、我系党总支书记张彦民、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晓强、团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领、商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冀兆安及牧护关镇人民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牧护关镇西沟小学,地处秦岭山区,全校现有130名学生,学校设备比较简陋,教室昏暗,没有一块好的门窗,没有一块好的黑板,学生所用的课桌也是破旧不堪,正面临着辍学的困境。我系在了解该校的实际情况后,立即发出关于为西沟小学捐款的倡议书,号召我系享受国家奖助学金学生带头捐款,献出一份爱心,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圆一个读书的梦想,共同为孩子们的未来做出贡献。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我系学生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此次共为西沟小学捐赠了一批包括电子琴、桌椅、本子、书包等价值近六千元的物资,为那里的师生改善良好的教学、学习条件做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的贡献。
    5月31日下午,为了更加充分的教育广大学生学会感恩并为此次活动留念,我系在一号教学楼前举行了捐助活动的签字仪式,副主任刘勇出席并作讲话。捐助活动当天,在西沟小学举办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仪式上,西沟小学学生为我系20名学生代表佩戴红领巾,牧护关镇人民政府为我系授予“情系山区,支持教育”的牌匾。
     磅礴的大雨丝毫没有减弱同学们心中的热情以及对西沟小学无限的关爱。捐助仪式后,我院学生还与西沟小学学生共同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学生记者 梁德民)
上一条:我系师生联谊篮球赛拉开帷幕
下一条:爱国主义话剧《我的1919》精彩上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