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集体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院教师杨莉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交流讲学
2016-05-04 17:41  

    受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的邀请,4月11日至4月22日,我院副教授杨莉赴吉隆坡建设大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流访问教学活动。这是继我校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派遣交流学生后,两校之间的又一项深度合作,杨莉也是我校首位选派的赴境外大学参加教学交流活动的专任教师。

 

 

 

在吉隆坡建设大学期间,杨莉老师为文化交流教育学院语言研究系“汉语等级3”的本科学生进行了《体验汉语》两个单元共计24课时的授课,让马来西亚学生在美妙的汉语学习中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外国学生对中国,对陕西以及对商洛的向往之情;为语言研究系教师和选修汉语的本科学生作了题为《从文化视角看汉语颜色词的丰富蕴义》和《奇妙的汉字》两场专题报告,新颖的构思与设计,精美的PPT画面,独特的汉字构造以及教师娴熟的讲解,都涂上了浓郁的中国色彩,将师生带进了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她还深入课堂,观摩研讨,共同提高语言学授课艺术。通过听取吉隆坡建设大学语言研究系教师的英语授课,并与她们进行了教学方法的探讨,学习她们轻松幽默地课堂互动,多样的授课方法;交流期间她还参加了与教学相关的文化交流活动,参观了美丽的吉隆坡建设大学校园和图书馆,参加了 “亚洲数字化教育展示会”,感受高科技文化的飞速发展以及为教育教学的服务,参观了吉隆坡能源大学和马来西亚国民大学,感受不同的文化氛围;与此同时她还看望了在该校交流学习的6名商洛学院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了学习、生活的座谈,带去了母校师生的问候与鼓励。

 

 

此次的交流活动,行程密集、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习研讨气氛非常浓厚,既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又一定程度推广了汉语普通话,介绍了中国和商洛地域文化。尤其是杨莉老师的汉语授课、专题报告以及中国女性独有的优雅淡然的气质和商洛学院人严谨积极地工作作风,得到该校领导、师生的广泛称赞,认为这是两校资源共享的良好开端,期待着两校更加深入地合作。                 

                                                           (文/陈炜)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