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张文诺博士参加“高宝军藏地题材散文学术研讨会”
2023年10月26日 17:15  

2023年10月25日,由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韩宝军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咸阳召开,来自陕西省作家协会、西藏自治区作家协会、西北大学、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延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榆林学院、商洛学院、咸阳师范学院等十多所高校以及研究机构的50余位学者出席会议。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钟晓伟致欢迎词。本次研讨会就“高宝军藏地题材散文的题材开拓”“高宝军藏地题材散文的艺术品格”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总结了高宝军藏地散文的艺术特质与文学意义,深化了对高宝军藏地题材散文的理解。

我院张文诺博士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高宝军的散文具有很强的介入现实生活的能力,有对社会民生的真实反映,也有对边缘人生的细心关怀。他的散文创作真实地反映了藏区群众生活的贫困与艰辛,折射了他们传统思想观念与现代生活矛盾的一面,同时也反映了援藏干部生活与工作的艰难,并触及到一些社会转型过程中必须解决的重大社会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美学意义。高宝军把乡愁化作对西藏农牧民群众的挚爱、化作为西藏农牧民群众的辛勤工作、化作在西藏阿里地区的无边行走,他在阿里的无边行走中安放了自己的灵魂,实现了对乡愁的超越。”他的观点受到了与会学者的高度评价,学术论文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充分肯定。

(文 图/张文诺 /编辑/杨晓玲 审核/张文诺)

上一条:著名文学评论家《当代作家评论》副主编李桂玲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张文诺博士参加“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20届年会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文艺的现代化发展’学术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