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迎来新桃李 妙手谱新篇——人文学院2023级开学典礼侧记
2023年09月22日 17:4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桃李芬芳。9月21日晚,人文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杜明生、院长张文诺、副院长马英群,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8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马英群主持。

雄伟的国歌声拉开了2023级开学典礼的序幕。院长张文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向2023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他详细地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学院教学科研软硬件设施等,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秉承“和谐、儒雅、自强、卓越”的文化精神,珍惜进入大学的机会,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争创新成绩。

教师代表逯祺从学术追求与责任感、人文素养与社会责任、未来发展与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勉励学子刻苦学习,明辨笃行,踔厉奋发,成为精英人才。外籍教师王亮围绕乐观、积极、成熟三个关键词提醒新生要和谐发展、追求卓越。秘书学系2001班陈怡代表老生发言。她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作了真诚交流。她建议,新生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汉语2301班伊萌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珍惜在商洛学院的学习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合作和生活。

杜明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是同学们综合素质,道德水准,文化知识培养以及提高的重要阶段。大家要珍惜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以梦为马,重塑自己,构建出适应新时代建设者应具备的渊博知识和专业能力。希望大家踏实做人,勇担责任,豁达睿智,乐观自信。作为一个有担当的人,既要做到“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的知行合一,又要做到“入乎其内,出乎其外”“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扎根脚下之土,潜修眼前之学,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文最美大学生。

人文学院广大新同学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重托,一定会在商洛学院以及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新诗篇。

(文/杨晓玲 图/网媒系 编辑/杨晓玲 审核/张文诺)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写作、阅读、翻译商洛学院决赛
下一条:副校长王新军指导人文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