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章——人文学院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
2023年09月18日 09:40  

说普通话四海同音,写规范字九州一体。进一步说,语言承载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与思想,规范使用普通话,领略语言的音律之美既是维护文化根脉,培养文化认同的题中之义,更是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之举。

为进一步推进普通话的普及与交流,提高学生的语言文化素养。人文学院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于9月15日在玉兰广场隆重举行,仪式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李丹阳老师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张文诺老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人文学院院长张文诺老师首先向全校语言文字工作者和所有支持普通话推广宣传周的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及衷心感谢。并提出本届“推普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推普合力。鼓励师生在公共场所使用规范的普通话进行交流,通过加强普通话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习惯,提高学生在社会交往和职业发展中的竞争力。

教师代表杨晓玲老师表达了对本届“推普周”的支持与期许,强调普通话不仅仅是一种交流工具,更是传承与发展文化的有效媒介,并宣布第26届“推普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推普周”开幕式体现了我院对语言文化教育的重视和推动的决心。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大对普通话教育的投入,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和科研等方面不断创新,培育更多具备优秀普通话表达能力的人才,从一字一句出发,为语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文/谭银铃 图/伏潇涵 编辑/杨晓玲 审核/张文诺)

上一条:副校长王新军指导人文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人文学院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