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人文学院2017年学术年会
2017年11月13日 21:36  

为深化内涵发展,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我院于2017年11月12日在图书馆2号报告厅举办了以“促进内涵发展,争创一流专业”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并邀请西北大学文学院教授李浩,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燕永成做主题报告。我校纪委书记王思怀,科技处处长王兴军,组织部部长郭瑾,教务处副处长张晓倩,人文学院院长张文诺,副院长马英群,出席本次年会,大会由副院长马英群主持,我院师生参加本次年会。

早上8点,会议开始。商洛学院纪委书记王思怀致开幕词,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对推进人文学院促进内涵发展,争创一流专业的积极意义。并就人文学院2017年科研工作做了总结报告。他强调,学院要在“十三五”发展关键期,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战略目标,坚持深化内涵发展与创新驱动,实现规模、结构、质量、特色协调发展,提升科研水平及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的能力。

我院院长张文诺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获得的成就,并希望与会师生珍惜这次学习交流机会,认真听取学术报告,积极学习讨论,并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听取专家的指导。相信各位师生一定能从专家的报告中获得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从而为我们一流专业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李浩教授作《唐代长安与唐诗》专题报告,他分别从长安历史、形胜、国际性、长安城市分区方式、寺庙建筑、唐代科举与长安、文化性、唐诗发表与传播等方面阐述了唐诗的研究性、长安文化中的礼乐制度、科举、秦汉政治制度、相关的诗句介绍。燕永成教授则为在座的师生作了《我与宋史研究》专题报告,他讲到自己从大学到现在的学习研究状态,大学开始专注自己的学习,考研选择中外交流多的专职科研的上海师范大学研究所,着力于宋代历史研究,工作致力于中国史学历史研究为自己更多研究奠定基础;注重研究与整理相结合的方法参与文献研究整理;宋史研究有很多新的研究方向——书画碑刻、数据库等,许多研究过的方面也通过新的角度、新的技术去研究。

下午,我院杜薇、任梦池等学术论文获奖的老师分别上台围绕自己的学术论文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我院副院长马英群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我们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来弥补自己的短板、需要集体的力量来克服面临的困难。他也相信,有学校领导的关心,有学校职能部门的支持指导,更有我们人文学院师生的敬业勤奋,我们的短板一定会补齐,我们的困难一定会克服,我们人文学院向前的步伐一定会更加自信和稳健。

(文/赵露图/林震飞)

上一条:我院举办红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传承文化经典”诗词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