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秘书学子在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高校秘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年11月09日 16:31  

2017年11月3日至6日,全国高校秘书技能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秉持“以赛促教、以研引讨”的宗旨,促进人才模式的改革。

由我校人文学院2015级秘书学专业魏斯敏、杜苗苗、赵茜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2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在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赛场上以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优秀的秘书综合素养,以沉着冷静,全力以赴的竞赛精神获得了各位参赛选手的认可和好评。

据悉,本届大赛内容包括秘书知识理论机测、方案策划汇报展示、口语表达、秘书工作情境展示和才艺表演五个比赛环节,以竞赛项目的科学性、公平性为准绳,力促秘书专业教育教学的友好交流与共同进步。此次赛制更加注重参赛选手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这对所有的参赛选手来说是一场职业技能大阅兵,也是一次颇有挑战性的竞赛!

从10月初的参赛选手选拔,到11月初参赛,历时1个月。面对赛制的改革,从指导老师到选手,都对整个新赛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集训计划。合理分工,团队协作,3名参赛选手们历经1个多月的磨合与磨砺,不断地优化竞赛策略,配合愈加默契,最终在紧张而激烈的全国竞赛中脱颖而出!尤其在口语表达环节,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灵活应变,专项得分均名列前茅;在方案汇报展示环节、方案设计新颖、创意独特、分工明确、合理展示,获得评委老师们的良好反馈。

此次全国高校秘书技能大赛为来自全国高校的秘书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学习的平台!通过竞赛,秘书学子们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相互促进,在竞赛中提升了专业技能,开阔了眼界,更增进了全国秘书学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了秘书学专业的建设。

(文/魏斯敏  图/赵茜)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一届“传承文化经典”诗词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新疆阿克苏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场招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