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海师范大学张成材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2017年09月28日 18:27  

9月27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张成材教授再次来到我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方言调查”的学术专题报告,我院中文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马英群主持。

会上,张教授首先对上次报告会遗留问题,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的讲述与解说,并对“方言调查”的一些历史背景问题做了相关讲解,并向大家推荐了学习国际音标的书籍。结束了上次报告会的遗留内容后,张教授对音调等国际音标具体知识,为大家做了详细而系统的讲解,并结合了具体实例,从方言调查内容、目的、方法,意义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并多次强调了方言作为语言资源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学习普通话的过程中,不能遗弃方言资源。

张教授今年虽已达86岁高龄,但精神抖擞,站着为大家完成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并全程做了详细的板书,并结合自己平时的实践积累,在场亲自为大家演示相关国际音标的发音,教授发音清晰,生动幽默,一声声有趣的发音,将本次报告会推向了高潮。由于身体原因,张教授在会上出现咳嗽症状,在简单喝上几口水之后,教授声音依然是雄浑有力,在场师生更是听的津津有味,详细的做着笔记。教授思路清晰,做事井井有条,这是一位老教授所持有的坚守与风尚。

我们应学习张教授“严谨,坚守”的治学态度,期待张教授再次莅临我院,为我院中文系师生带来一场关于语音研究的饕餮盛宴。

“力量从信心来,天才从勤奋来,行动从脚下来,成功从坚韧来”。这是张教授对我院师生的箴言。

(文/林震飞 图/林震飞)

上一条:我院召开一系列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为人文学院讲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