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秘书学系举办全国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参赛总结交流会
2015年06月26日 09:36  

    6月18日晚,我院秘书学系举行了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参赛总结交流会”。秘书学系2013级、2014级学生齐聚1号教学楼多媒体5,聆听参赛学长分享心得体会。秘书系主任张晓倩主持本次总结交流会

    会上,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杨天乐、杨燕、陈绪娜、张婷和秘书学系“秘书之星”陈珂颖制作了PPT,以参加校内外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为素材,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和思考。5位同学分别从比赛的理论知识、公文写作、口才演讲、情景展示和综合素养等几个环节切入,与大家分享交流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张婷强调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知识细节,搭建清晰完整的知识体系,在学习中多联系多思考,熟练掌握专业知识。陈绪娜鼓励学弟学妹要深度挖掘自己的写作才能,尤其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的“笔杆子”功夫。杨天乐从演讲口才准备和演讲思路两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认为多说多练才会熟能生巧,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陈珂颖专门讲了秘书工作情景中礼仪的重要性和礼仪素养的日常训练。杨燕与大家分享了大学三年里参加各项课外活动的个人体会,认为参加各项活动对训练胆量、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十分重要。

 

    他们语言幽默、富有亲和力,还用问和现场演示的形式检测了学弟学妹的个人反应能力和专业知识迁移运用能力,拉近了各级同学间距离,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播放的两个获奖的秘书工作情景视频,引发了同学们对秘书专业综合素养的思考和讨论。

    张晓倩在总结时说,参加第五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们荣获了团体、个人奖项,在他们身上有许多可借鉴的方法与经验,希望在座的同学能认真思考,汲取经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展现过硬专业素养与秘书的个人风采。

                                     

                                           (文/王燕妮  图/边星晨)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一届“魅力学生”揭晓暨2015届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7个项目获批商洛学院2015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