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陈敏荣获第七届(2013-2014年)小小说金麻雀奖
2015年02月05日 10:41  

   

    近日,第七届(2013-2014年)“小小说金麻雀奖”揭晓,我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教师陈敏凭借2013至2014年间创作的《涵养》《冻雨》《老银匠》《身份》《苏武的北海》《尊颜》《开悟》《箍大的》《诗魂》《等着我》等十篇小小说成功夺取“小小说金麻雀奖”。

    第七届“小小说金麻雀奖”评委会对陈敏的授奖意见为:陈敏的小小说讲究章法,字正腔圆,无论是现实还是历史题材,多以人物情感为载体,通过人物的内心叙事,缓缓地道出他们丰盈鲜活的生命质感,始终洋溢着女性作家特有的温情,流淌出一曲曲且行且吟的心灵之歌。《老银匠》《箍大的》《诗魂》等作品,人物刻画形神兼备,故事编排不落俗套,注重人物内心世界的细微变化和多种文化因素的碰撞嬗变,于质朴中见幽默,于平淡中现温情,于娓娓叙述中蕴含人生哲理。

    “小小说金麻雀奖”于2003年由《小小说选刊》《百花园》《小小说出版》和郑州小小说学会联合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倡导和规范小小说文体,推介名家,遴选精品。以每位作家在规定年度内创作发表的10篇作品为参评单元,严格参照作家的整体创作实力进行评奖,弥补了文学作品在全国奖项中小小说品种的空白,具有全国性、权威性和公正性,与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鲁迅文学奖(中短篇小说)一起成为中国当代文学事业中的重要奖项之一。

 

                                                         潘靖壬

附作者简介:

    陈敏,女,陕西商洛人,先后在《小说月刊》《百花园》等刊物发表小小说、译文数百篇。作品多次被《青年文摘》《青年博览》《小小说选刊》等媒体选载并选入多种选本。有文字被翻译成俄文、英文。出版有小小说集《诗祭》、《红风筝》、《你的家园梦之梦》、《情感种植园》、《相逢是首歌》《老师,你能抱我一下吗》,译文集《许多许多月亮》《触摸上帝的脸》等。小小说《诗祭》获2001—2002年度小小说优秀奖,《虹》在首届全国小小说大赛中获得金奖。《失去记忆的日子》获2003年由读者投票产生的“我最喜爱的微型小说奖”。小小说集《红风筝》获2009年度“冰心文学奖图书奖”暨商洛市委、市政府、市文联组织的“商洛首届山泉文艺创作杯”一等奖。

                                                                    
上一条:开学首日,我院教学秩序正常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5届专升本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