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颂中华古诗辞赋,扬爱国赤子情怀
2013年01月21日 11:53  
   5 月30日下午,由中文系团总支和文学教研组主办的 “激扬青春 展示自我”系列活动——辞赋朗诵大赛,在一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陕西诗词协会会员、商洛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商山诗坛》副主编、商洛市书法协会会员张承武,市文联副主席古山川,商洛日报文艺部主任鱼在洋,商洛日报周末版主任郝忠慧,中文系讲师刘勇等人应邀出席评委。中文系党总支部书记潘永前、团总支部书记朱晓强、教授李中合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以“颂中华古诗辞赋,扬爱国赤子情怀,促进大学生对古代辞赋的进一步了解、增强大学生的辞赋知识,加强大学生的文学修养”为宗旨。14位参赛选手朗诵了《前赤壁赋》、《洛神赋》、《黄河赋》等名篇佳作,在朗诵过程中还配有传统古典音乐。优美的旋律、古色古香的韵味,使在座师生徜徉在中华古辞赋的美丽国度中。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党哲以一首壮怀激烈的《前赤壁赋》获得一等奖,杨静、张小娟分获二等奖。比赛结束之际,李中合教授按耐不住激情,高声诵起司马迁的《报任安书》,高亢激昂的朗诵为师生们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本次大赛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们说:“这样的活动可以加强我们的自身文学修养和综合素质,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通过不断的锻炼和磨砺,帮助我们应对复杂多变的人生境遇,从容面对人生的每一次挑战。”
                                                            中文系团总支
                                                                    2007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中文系首届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文系获商洛学院教职工篮球赛第二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