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我院秘书学系举办2016级新生专业教育主题会
2016年09月22日 17:03  

   9月8日晚,我院秘书学系于一号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了2016级师生见面会暨新生专业教育主题会,秘书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2016级秘书学系全体新生参加主题会,会议由钟思远主持。

   会议伊始,秘书学系教师钟思远向2016级新生逐一介绍了与会秘书学系教师。他从秘书学系基本情况、秘书学专业培养目标、秘书学专业课程设置、秘书学系优秀毕业生、树立明确的大学目标等五个方面向新生做了简要介绍。其间,钟老师教导新生们要树立崇高理想,在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要塑造健全人格,不断加强对自身道德情操的培养;要做到“两手抓”——既抓住课堂学习,又要开拓课堂之外的“第二课堂”,充分利用文传学院的各项教育资源,自觉增加阅读量,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真正“忙”起来。

   秘书学系主任张晓倩从应用型人才、实践教学体系两方面向新生说明了实践在秘书学专业中的重要性。随后她为新生解读2016版培养方案,着重介绍了方案中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实践课程。她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校园活动,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会议还向全体新生播放了秘书学系优秀瞬间集锦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示了秘书学系学科竞赛、秘书之星、秘书学系对外交流等秘书学专业活动的精彩画面,以及秘书学系近年来获得的多项荣誉,形象而生动地呈现了秘书学专业的学习成果与团队实力。

    最后,秘书学系主任张晓倩老师、钟思远老师等针对新生提出的关于学习、考取英语四六级的必要性、专业实习地点及内容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共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老师们娓娓道来、语重心长又不失幽默风趣,同学们认真听讲、态度端正,特别是提问互动环节更是气氛浓烈、提问踊跃。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秘书学专业有了初步较为清晰的认识,为他们尽快进入专业学习,坚定专业信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后,一名新生说道:本次专题教育让我对秘书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以后我会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给自己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绝不辜负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文 /张梦瑶 图/张锐

上一条:我院中文系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主题会
下一条:我院2016级新生顺利完成行军拉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