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奖励资助 
 招生就业 
 魅力学生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
我系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2013年09月10日 16:17  

    9月9日晚7:30,我系邀请陕西弘达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共商洛市委法律顾问陈波在报告厅二举办第一场安全与法制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勇主持,我系2011级和2012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波引用康德的格言点明此次讲座的法律主题,由浅入深地讲解法律是什么以及法律的重要性。接下来,陈波主要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在法律素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法律素养、当代大学生如何用法、护法三部分内容。 报告中,陈波结合“清华大学生硫酸泼熊案”、“马加爵案”“药家鑫故意杀人案” 、“李启铭交通肇事案” 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案例,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将学生犯罪的恶性事件呈现在师生面前,从而引出报告会的目的与主旨,他结合大学生学生的实际生活向师生们讲解了《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中涉及学生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使同学们在了解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的同时,也明白了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陈波也告诫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增强防范意识,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

    最后,刘勇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同学认真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意识,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懂法、护法、用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系师生欢度中秋
下一条:我系党政领导深入宿舍看望2013级新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