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集体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6-10 09:01  

    6月3日,我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良向全院师生党员作了题为《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院长黄元英主持。

    专题党课上,王正良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院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详细地阐述了“三严三实”的具体内涵及辩证关系、开展专题教育的必要性与意义,分析了我院党员领导干部中“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对我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5点要求。

    王正良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全面分析新形势新任务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顺利实现两个100年战略目标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也是切实解决我院领导干部队伍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

    王正良指出,“三严三实”文字精炼,内容丰富,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体会其丰富内涵。“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三严三实”在内容上互为关联,在内在逻辑上是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三严”是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严以修身是根本,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规范。“三严”是练就思想上的“金钟罩”,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用制度规范权力使用,确保权力运行始终不偏离为民利民的轨道,从而真正达到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境界。“三实”是全体党员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某事要实是前提,创业要实是要求,做人要实是基础,“三实”的核心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行动赢得群众拥护,充分体现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王正良指出,“学风不浓,党性修养不够;纪律不严,敬业精神不强;作风不正,缺乏责任担当;做事不实,缺乏调查研究;唯我独尊,缺乏民主意识,执纪不严,法纪意识淡漠”是我院党员干部中“不严不实”的突出表现,影响到了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检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认真整改,努力使自己成为“诚实、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 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重点解决处级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以自身良好的作风示范带动我院优良学风、教风、院风的形成;二要把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经常性学习和研讨,要与我院党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以自身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做好全院科级领导干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专题活动;三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和重业务轻政治,对搞形式、不重视、走过程的党员干部要严肃问责;四要对照“三严三实”、“八项规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检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四风”问题,深刻反思,认真剖析,写出个人剖析材料;五要充分运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我院师德建设、学风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王正良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以严明的纪律,认真的态度,扎实开展好我院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把忠诚刻在心中、把干净融入血液、把担当扛在肩上,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使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好党员,为我院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和学校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元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政治学习也是一种学习,根据学校的规定动作,全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会党课内容,深入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工作和未来的生活中都需要“三严三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长期坚持开展下去,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在工作、生活中中做到“严”与“实”,工作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生活中树立较强的政治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踏踏实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文/杨天乐)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