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2013-09-27 18:00  

    中文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于2013年9月25日下午在206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中文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并对中文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作了安排。

    会上,刘勇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张景书书记和省督导组组长安宁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刘勇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活动时间从今年9月到12月,主要有三个环节,一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同时,刘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我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有关精神,思想上与党中央和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非常重视解决现实和潜在存在的问题,做到梳理问题的机制要科学,师生反映的问题有回复,落实整改的过程有监督。三是要非常注重工作的延续性。我系按照上级精神和结合我系实际,制定了《中文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中文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放了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民主评议表。

    刘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系领导班子要对照方案的要求确保完成好规定动作,积极做好自选动作。一是学习教育要扎实开展,做到确保学习时间、确保学习重点、确保学习效果。二是听取意见要务求实效,做到深入每个教研室、深入学生课堂、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查找和收集系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反映,听取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存在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行政效率、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活动过程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每个环节都要边学边查边改,查找问题不能等,整改问题不能拖,能马上改就马上改、能改又无法马上改的要有时间表、不能改的要做好解释和沟通工作。

    会上,刘勇对坚持系领导干部带头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位系领导干部务必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自我整改;带头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带头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联系实际不够、问题找得不准、剖析不深不透的,要在规定时限内认真修改或重新撰写。同时也希望发挥全系每位师生员工的主人翁的精神、群策群力,支持、配合开展好我系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全系上下凝神聚力谋发展的良好风气,以更好的作风实现更大的作为,为把中文系办得更实、更优、更强做出更大贡献。在会上各位党员、干部还针对“为了谁”、“依靠谁”、 “我是谁”展开讨论紧密围绕中文系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院发展相关问题深入讨论,建言献策。

    最后,与会的党员对系领导班子和系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