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人才培养
我院中文系举办古典诗词“声情”鉴赏法学术报告
2017年05月16日 17:38  

    为引导学生掌握古典诗词的鉴赏方法,感悟风雅诗韵的审美价值,5月14日晚,中文系邀请陕西省现代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田浩老师在我校一号楼报告厅二为学生作了“发现声音的意义——古典诗词的‘声情’鉴赏法”专题报告。报告由中文系主任席忍学教授主持,中文系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田浩老师将音韵学知识与古典诗词鉴赏结合,分别从“古人创作诗词与今人的不同点”“古典诗词的生命活力是如何被‘内容思想’所戕杀的”“鉴赏艺术语言除视觉以外的方法”三方面着手,为同学们讲解了古典诗词的“声情”鉴赏法,让同学们掌握了通过声音发现意义的技巧与方法。田浩老师还与师生展开互动,指导学生现场吟诵诗词。

    席忍学教授作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将“声情鉴赏法”用于文学作品鉴赏中,发现并感受文学作品的声音之美。

    报告结束时,田浩老师与中文系与会老师一起为汉语言文学2016级五、六班学生颁发了《写作课作品选集》,并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举行秘书学系实习生实习总结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