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人才培养
我系2012级秘书学专业学生赴河南内乡县衙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2013年06月04日 20:31  

    6月1—2日,我系2012级秘书学专业在系副主任杨军带领下前往河南内乡县衙进行专业认知实习。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内乡县衙的照壁、宣化坊、大门、仪门及主体建筑大堂、二堂、三堂等。按东西辅线上参观了县丞衙、主簿衙、典史衙及花厅、库房、帐房、狱房等。整个建筑体现了清代地方衙署建筑座北面南、左文右武、中央厅堂、前衙后邸和狱房居南的传统礼制思想。在县衙的复原展览中,师生们深深感受到衙门文化的特点,了解古代知县的选拔、知县的品级和俸禄、知县的分配和任期以及文官武官的服饰特点,通过演员表演观看古代官员是如何审理案件、征粮纳税、劝民农桑。不少同学在参观时积极向导游提问获取更全面的知识,并且认真做好笔记,把握这次难得的实地学习的机会。

   

    杨军对此次参加活动的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总结个人参观学习的感受和启发。要通过了解古代官员办公程序,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健全专业知识学习。二是要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课本学习的不足,增长见识。三是要充分认识到实际操作中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更要把认识转化到今后学习的实际行动中,努力增长真才实干,以充分的准备应对新的挑战。

    2012级秘书学专业学生普遍表示:“通过专业认知实习,在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将理论和实践结合,培养和锻炼了我们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及独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和专业能力。 ”

                                             

 

上一条:我系召开《我们》报出刊筹备会
下一条:我系文秘协会第二届文秘之星选拔赛暨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