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学科建设  |  《商洛文苑》  |  下载中心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人才培养
花开六月 梦圆延大
2013年01月31日 14:03  
花开六月 梦圆延大
 ——记中文系07级汉语言文学班孙
  ,女,是中文系0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班学生。 经过四年多的不懈努力,她凭借吃苦耐劳、勤奋踏实的求学精神,于2011年顺利通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以380分的成绩被延安大学文艺学专业录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她是一位爱好广泛的学生:喜欢运动、绘画、书法。在学习与生活中,她敢于直面自己的缺点,虽然学习成绩平平,但从不为失败气馁,总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学习与生活,并为自己制定目标,努力拼搏。
2007 年,她有幸的成为我校中文系一名新生,在激动与兴奋的中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大学四年里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能妥善处理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并积极组织 参加了相关课余活动,使自己得到了更加全面的发展。
在思想上,她积极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她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理念: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在学习上,她始终坚持以学业为主。过去四年里,她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积极的与同学讨论 虚心向师长请教,在不断的交流与学习中,扩张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她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
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她深知:供一名大学生对于父母亲来说非常不易,因此在学习之余,利用空闲时间,在假期,她参与社会实践,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为自己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在学校,她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周围的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困难也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她因此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一致好评,2011年4月份,被评为“2010-2011年度文明大学生”。
采访中她说,进入商洛学院中文系,是她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这几年中,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支持和帮助,她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她补充道:“其实在学校里我一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成绩平平的普通学生,大一的时候还挂过科,大学英语四级直到大三的下学期才通过。”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却步,放弃自己的考研梦,而是坚持坚持再坚持,经过三年多的不懈努力学习,一点一滴的积累,终于取得了成功。
2011 年6月7日 晚,她作为中文系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由团商洛市委、商洛学院团委共同主办的“青年大讲堂”第九讲——商洛学 院首届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并 作了题为“考研三部曲”的学习报告。她就“为何考研”和“如何考研”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其次,她对考研需要掌握的各类考研课程的相关内容作了具体介绍,比如考研政治的热点问题、必考题目等。最后,她说:“相信坚持下去,就会胜利,坚持下去,直到胜利!”也希望通过自己考研历程和学习经验能够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微小的借鉴和启示。
2011 年6月25日 ,“中文系魅力学生揭晓即2011年毕业生欢送会”上,她被评为“魅力学生”,中文系魅力学生评选委员会授予她的颁奖词是求知和进取是她人生中最大的乐趣。拼搏与努力给她换来最好的回报。发表获奖感言时,她深情的说:“今天我荣幸的站在这里,首先要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的老师和同学,感谢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父母和朋友。有你们的陪伴,考研路上我不寂寞;有你们的支持,考研路上我从不懈怠。其次,祝愿中文系的学弟学妹学习进步、学业有成;祝愿中文系的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中文系‘大美中文’魅力永远!”
                               (文/郭晓格)

 

上一条:王帅个人简历
下一条:我系隆重举行的第六届“魅力学生”揭晓暨2010届毕业生欢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商洛学院
邮编:716000
电话: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