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我们的集体 | 师资队伍 | 专业建设 | 教学科研 | 人才培养 | 党建工作 | 学生管理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人文校友 | 图片集锦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陈敏小小说研讨会暨商洛学院文学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6-07-04 08:41  

    7月2日,由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科技处与商洛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陈敏小小说研讨会暨商洛学院文学创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河南省作协副主席、百花园杂志社总编杨晓敏,河南省小小说协会副会长、《小小说选刊》主编秦俑,《商洛日报》总编刘少鸿,商洛市作家协会主席鱼在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我校兼职教授李育善,商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芦芙荭,商洛市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卫民出席揭牌仪式,彭虎军与杨晓敏共同为商洛学院文学创作中心揭牌。科技处处长李继高宣读了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批准成立商洛学院文学创作中心的决定。文传学院院长黄元英主持揭牌仪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郑州市小小说学会副会长陈毓主持研讨会。省内外作家、文学评论家、小小说杂志编辑、文学爱好者及语言文化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与研讨活动。

    刘宝盈代表学校对赴会的省内外文学评论家代表、商洛市作协相关负责人和商洛各区县的文艺家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内外文学界人士齐聚我校研讨陈敏小小说表示欢感谢。刘宝盈说,作为商洛地区的最高学府,我校义不容辞地肩负着促进地方文学创作繁荣,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职责,为加强商洛本土作家之间的交流、培育文学新人、支持和鼓励商洛民间创作群体与我校师生创作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我校与商洛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本次“陈敏小小说创作研讨会”,并成立我校首个文学创作机构——“商洛学院文学创作中心”。

    刘宝盈指出,商洛是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的重镇,尤以小说创作成就辉煌,产生了商洛作家群这一独特的文学风景线,我校教师陈敏赫然在列。希望我校广大热爱文学的师生以陈敏为榜样,积极投身文学创作,以优秀的作品回报社会。推动商洛本土文艺新潮,使小说创作在商山洛水间开出更多美丽而绚烂的花朵。

    杨晓敏分析了全国小小说发展现状及趋势和以商洛为中心的小小说创作群现象,并围绕陈敏小小说创作作了发言。杨晓敏从大众主写、文化产业链角度分析了小小说广泛的民间影响力,从文学创作、文学组织、文学编辑三者之间的关系阐释了小小说文学生态之于个体文学创作者的作用;从衡量小小说的三个标准即思想内涵、艺术品位、智慧含量分析了小小说要素;肯定了商洛小小说作家群的整体实力以及在全国的影响力;对陈敏小小说创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陈敏在发言中对自己文学创作道路上培养与支持的商洛学院、鼓励与指导的文学界良师益友、理解与支持的广大读者表示深情感谢。陈敏说,对于一个写作者人生最幸福的是一路走来遇到的良师益友和恩人们,那些为我们打开文学之门的导师、那些不断给予鼓励之词使我们深受鞭策的人、那些把我们从众多作家中挑选出来给我们荣誉的人,还有那些目光犀利、语言鞭辟入里、长于理论分析并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创作弊端的人,更有那些默默喜欢我们作品的普通读者,幸运的是这些人我都遇到了。凭着对文学的一腔热爱,促使自己用笨拙的手写出稚嫩的文字,多年来在文学之路上艰难的摸爬滚打,虽小打小闹不成气候,但自己愿意见贤思齐。她表示,此次研讨使自己受益匪浅、终生难忘,今后唯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才能不辜负学校、师长、文友和读者的期望。

    秦俑、陈毓、刘少鸿、李育善、鱼在洋、芦芙荭、王卫民等围绕陈敏小小说创作与商洛作家群、陈敏小小说创作与当代女性写作、当代陕西及中国小小说现状等专题作了主旨发言,并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关闭窗口
华中师范大学 | 华东师范大学 | 陕西师范大学 | 东北师范大学 | 北京师范大学

商洛学院人文学院  地址: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电话:0914-2329419  邮编:726000